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恺撒堡艺术家陈韵劼钢琴音乐会 暨淄博师专第二届“里特米勒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恺撒堡艺术家陈韵劼钢琴音乐会暨淄博师专第二届“里特米勒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文奂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与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对此次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里特米勒奖学金”是珠江钢琴集团的三大奖学金项目之一,通过该比赛的举办,能鼓励学生发扬创新精神,力争上游,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亦能促进音乐系人才培养发展。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提出,期望未来能与淄博师专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开拓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激励音乐专业的同学们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此次淄博师专第二届“里特米勒奖学金”音乐、舞蹈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4名同学获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霞、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麦东娇、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陈韵劼,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当代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之一,“珠江•恺撒堡"签约艺术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后取得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学士学位、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学位,最后以艺术家文凭毕业于克利夫兰音乐学院。

此次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陈韵劼教授上半场演奏了肖邦练习曲“黑键”、李斯特超技练习曲“钟”等;下半场演奏了鬼火、狩猎、回忆等曲目,他以精湛的演奏技艺与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音乐会的尾声,陈韵劼教授在热烈的掌声钟加演了中国艺术歌曲彩云追月和夕阳箫鼓,动人的旋律拨动心弦,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