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系教育评价改革项目入选山东省教育评价改革项目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教育评价改革项目库的通知》(鲁教改函〔2023〕2 号)要求,经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校研究申报,确定 325 个项目纳入山东省教育评价改革项目库,其中基础教育类74 项,职业教育类 169 项,高等教育类 82 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音乐主任兼书记尹玉箫主持的《高校音乐类专业人才培养“五维评价”改革与实践》获批“完善提升类”立项。

该项目入选山东省教育评价改革项目,是音乐系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强化对学生的综合评价的体现。其对学生从教学评价和考试评价两个方面进行评价改革实践,根据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从评价主体、评价对象、评价指标、评价方式、评价维度全面创新评价体系,精准评价结果。在项目执行期间,每年将有数百名学生从中受益,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将得到显著提高。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今后,音乐系将进一步学习研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