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下午,音乐系专题教学研讨会于艺术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音乐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音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尹玉箫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新任教研室主任近期工作情况;二是声乐、钢琴教师针对2021—2022学年学生两次期末技能考试的成绩进行分析,对课程改革和因材施教问题进行讨论;三是商定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落实督导;四是对近期学校的各类比赛做好准备工作。

尹玉箫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充分尊重每位学生的个性,进行课程教学的目标设计。二是需要注重聆听学生的问题,并进行情感沟通。三是不仅从专业技能培养,还要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度与文化自豪感。

本次教学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立足于音乐系教育教学开展的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教学改革创新的方向路径等多角度充分交流,共同探索适应未来发展的教育教学新模式。通过研讨,音乐系教师将更好把握教学本质与规律,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授课技巧,推动音乐系教学改革创新与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