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处刘晓莉处长到音乐系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5日下午,校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到音乐系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音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尹玉箫,副书记刘静,学工科长刘川,辅导员王翠和黄文婧参加会议。

首先尹玉箫对刘晓莉处长莅临我系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生处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音乐系学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尹玉箫就我系学生工作亮点和特点进行介绍,深入分析了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接着,副书记刘静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系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暑假学生返校人数台账建立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变化;二是艺术楼实训室建设、防水处理、厕所改造等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三是新生迎新准备工作,包括新生班主任竞聘及培训工作,新生公寓及军训物资的安排工作;四是学生课堂考勤制度;五是舆情预判工作。

最后,刘晓莉处长对音乐系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感谢音乐系对学生处工作的鼎力支持。她强调学生工作要守牢底线保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严格学生考勤,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新生更要从严抓起。

此次调研会为音乐系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帮助和指导,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指引了方向。音乐系将严格落实调研会的指导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