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音乐系教师刘阳阳博士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淄博师专音乐系教师刘阳阳博士第二学期音乐会(LECTURE RECITAL)于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韩国当地时间下午5:00,在韩国祥明大学音乐厅展出。莅临现场参会指导的有祥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김지현(金智妍)教授,以及이은숙(李恩淑)、이산하(李山河)两位教授。

音乐会主题为《中国钢琴音乐作品创作技法发展过程的研究》,选取了从20世纪初到21世纪初不同时期作曲家的代表作进行演奏,寻找西洋作曲技法在中国钢琴作品创作发展上的脉络。演奏的钢琴中国作品有《和平进行曲》、《牧童短笛》、《平湖秋月》,西洋作品肖邦《即兴曲第二首op.36》。与祥明大学大提琴手서민지(徐敏智)合作演奏《梁祝》。音乐会现场祥明大学钢琴专业艺术指导백경애(白敬爱)老师演奏了德彪西《月光》,并担任乔相均老师演唱中国艺术歌曲《大江东去》和马一宁老师演唱舒伯特《魔王》的钢琴伴奏。

音乐会中选取的作品,从音乐风格、曲式、技法等方面与西方同题材作品进行对比分析,以探寻内在的发展规律,对西方作曲技术的借鉴以及在民族化风格与技法方面做出新探索和新尝试;力求民族音乐文化的角度,将作品放入过去与未来、中国与西方进行考察与研究,探索作品风格的形成与相互影响,发现彼此渗透的轨迹,并从历史文化与音乐美学的角度分析作品内涵,以求扩大音乐学术视野的目的,让“中国风格”与现代艺术潮流进行更好的融合发展,并促动钢琴艺术取得更多的创新与突破,使中国作品走上世界,从而更好的实现文化传播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