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音乐系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3日上午,音乐系教职工齐聚一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包粽子,体验民俗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涵养家国情怀。

1F152

活动现场,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一应俱全,大家相互探讨学习,填糯米、裹粽叶、扎粽线……,相互配合,包出了多个形状饱满、漂亮诱人的粽子。大家还一边包粽子,一边讨论端午节包粽子的来历,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传承民俗活动,打造活力端午。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振奋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精气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