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赴沂源县开展美育浸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探索建立中小学美育教育的协同发展机制,5月27日,在学校党委委员,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尹玉箫的带领下,由淄博师专美育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组成的美育浸润行动志愿者服务团队赴淄博市沂源县开展美育浸润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学校南门合影)

淄博师专是山东省十五所美育浸润行动试点高校之一,定点帮扶淄博市沂源县,时间为期两年,主要针对沂源县鲁阳小学、沂河源学校、振华实验学校和石桥中学等4所学校的美育教育展开。美育浸润行动启动仪式在沂源县教体局举行,沂源县教体局局长白道德对淄博师专美育浸润行动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启动仪式后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到4所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鲁阳小学,由美术系王晓丽副教授带队的志愿服务第一分队对绘画、舞蹈和古筝三个社团进行辅导,他们专业功底深厚,细致耐心,得到了鲁阳小学师生的广泛认可。

3F982

(王晓丽副教授在指导绘画社团)

46435

(韩雨格同学在指导舞蹈社团)

446C0

(李帅同学在指导古筝社团)

4C1E3

(李欣夏同学在指导舞蹈社团)

在沂河源学校,由音乐系程德祥副教授带领的志愿服务第二分队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学校美育的基本情况,拟定了初步的服务方案,分别从声乐、钢琴、古筝、舞蹈和绘画等几个方面对社团进行辅导。

AA8EB

(第二分队与沂河源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4602B

(程德祥副教授在指导声乐社团活动)

366AF

(焦静老师在指导钢琴社团)

35EE8

(李意盈老师在指导古筝社团)

414DF

(李文瑜老师在指导学生演奏钢琴)

3B3CA

(王芬老师在指导绘画社团)

45B5C

(孙慧同学在指导舞蹈社团)

在振华实验学校,由美术系陶艺教师王爱芳老师带领的志愿服务第三分队,主要从陶艺、舞蹈和古筝三个社团展开了辅导服务,她们了解了学校现有的社团基础,结合之前制定的辅导方案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50E22

(王爱芳老师在指导陶艺社团)

4E6EE

(于文秀同学在指导舞蹈社团)

由时玉龙和赵晓萌两位老师组成的志愿服务第四分队在石桥中学开展服务辅导工作。时玉龙老师辅导了学校的绘画社团,赵晓萌老师辅导了学校的舞蹈社团。他们的用心辅导同样得到了师生的肯定。

40B93

(时玉龙老师在指导绘画社团)

2E04A

(赵晓萌老师在指导舞蹈社团)

此次活动,淄博师专美育浸润行动志愿服务团队用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艺术功底让沂源县学校的师生们亲身感受到美育的独特魅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利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实好美育浸润行动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美育涵养学生美丽心灵,为全面提高沂源县中小学生的审美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