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音乐系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音乐系老教师的示范作用,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高音乐系师资的整体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音乐系在全面分析新、老教师优势特点的基础上,于10月19日在音乐系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淄博师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音乐系书记、主任尹玉箫及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前,音乐系副主任程德祥宣读了参与签约的11对“青蓝”教师名单,同时,对《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解读,对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关于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介绍。签约仪式上,11位徒弟向结对的师傅表达了诚挚的敬意。随后师傅代表崔俊涛与徒弟代表刘彦超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尹玉箫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点明了“青蓝工程”传、帮、带对于学校、院系以及青蓝双方个人的重要意义,提出师傅要做到“三带”,即带师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带师能——教育教学与教育科研的基本技能;及带师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徒弟要做到“三学”,即学思想理念,学从业本领,学职业操守。并对青蓝双方的职责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共同携手,既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积极引领作用,也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青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构建起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全面发展与长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