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音乐系开展“中秋手作”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秋文化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它以家庭为主体,寓意阖家团圆;以共享为福祉,寓意民为邦本;以和谐为基调,寓意国运昌盛,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为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中秋传统文化内涵,让中秋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音乐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于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中秋手作”月饼制作活动。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食品。在统一采购制作材料与工具后,大家开始分工合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模具之中定型。在此次活动中,音乐系教师们近距离接触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拉近了教师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教师们既感受到音乐系大家庭的温暖,又在动手的过程中收获许多乐趣。

此次活动是音乐系过好传统节日的一次积极尝试。中秋的韵味在于体验,只有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才能增进人们对传统节日所深蕴文化价值的认同,让中秋文化激荡起时代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