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音乐系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音乐主任兼书记尹玉箫同志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又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建军95周年等,宣传思想战线必须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音乐系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的浓厚氛围。要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和师生的新需求,主动树立新理念、运用新理念、采用新方法、学会新表达、占领新阵地、形成新优势、实现新使命,使党的意识形态具有更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对标学习,创新教育工作机制,推动音乐系各项工作提品质、创一流,为加快建社音乐系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委员围绕“扎实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总结我们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系党支部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