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音乐系党支部以“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主题,在党员活动室组织了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音乐主任兼书记尹玉箫同志主持,党支部宣传委员韩琨领学。

会议首先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该书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其重要论述能帮助党员们廓清思想迷雾,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自觉承担起“育新人”这一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此外,音乐系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该书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对于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把握了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系全体党员将坚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