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要闻 >> 系部动态 >> 正文

“舞动青春”音乐艺术系舞蹈教学汇报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晚一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在学术报告厅完美绽放,这是音乐艺术系本学期的舞蹈教学汇报演出,也是舞蹈学科的期末考试,是舞蹈教师教学工作的汇报,也是学生学习成果的汇报。演出现场舞台上旋转腾移,激情四射;舞台下座无虚席,掌声如潮。

参加汇报的班级是2020级舞蹈教育班和2019级音乐教育班,

汇报的内容是田卉和韩垆瑾两位老师本学期的舞蹈教学,全体师生对舞蹈的热爱与执着,对艺术人生的初心与追求,深深的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技巧组合《绽放》

20级舞蹈教育班《舞蹈素质与技巧》课程的学习内容,学科的教学目标是解决学生的软开度,训练身体的能力和素质,学习跳转翻的技巧。全班分组,根据学习内容自己选音乐进行合作与创编,以组合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学生的基本功扎实,创意无限,编排精彩。

芭蕾组合《雅韵》

将课程《芭蕾基训》的教学内容编排成唯美的芭蕾舞蹈,学生们线条优美,气质优雅,在袅袅的音乐声中尽情舒展,开绷直立的芭蕾特性尽显优雅,在场的观众无不唏嘘赞叹。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组合

1、蒙古族摆手组合(男) 2、 傣族组合

3、《吉祥的筷子》蒙古族 4、 藏族果谐

5、 藏族弦子 6、《阿拉木汗》维吾尔族

7、 东北秧歌

《中国民族民间舞》是音乐艺术系音乐教育专业的特色课程,也是舞蹈教育专业点的核心课程。通过民族民间舞的学习,让学生们掌握不同风格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了解各民族的文化特征,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和民族自信,为将来的舞蹈教学积累丰厚的素材。

舞蹈考级组合展示

1、《小丫丫》(哈尼族) 2、《企鹅》(东北秧歌)

3、《小象洗澡》(傣族) 4、《花手绢过家家》(东北秧歌) 5、《小骑手》(蒙古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让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有心的教师让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舞蹈考级组合,然后进行指导规范,分组进行二度创作,在积累大量舞蹈的同时大幅提高了学生的舞蹈学习能力,创编能力。

独舞串烧

李欣夏《媚》 于文秀《佤山魂》

马芯茹《绽放》 孙慧《往日时光》

轲《醉意生声》 李文静《傣族姑娘》

杨恭升《遇见》韩雨格《海阳秧歌》

睿《竹》

普及教育的同时加强精品教育,经尹玉箫副校长的精心规划,舞蹈教育班增加了舞蹈小课,针对优秀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强化训练,学习经典剧目,提升舞蹈技艺与表演能力,增强文化修养。

舞蹈剧

剧目篇章是两位敬业的舞蹈老师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给学生们编排的,一路走来,步履艰辛,从不成熟到完美演绎,饱含着师生们太多的付出与努力。

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美丽的维族姑娘,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绚烂多姿。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是学生精心练习和教师精心指导的体现。

《纳木错弦歌》藏族

悠长的音乐,拖曳的舞步,飘逸的长袖,柔美的身姿,2019音乐班的姑娘们,将人们带到了清澈的纳木错湖边,弦歌悠扬,心灵洗礼。

拉丁舞《OYEME 》

学生自编自演的拉丁节目,活力四射,激情万丈,点燃了现场。

宋京泽《铃鼓声声》张博康《心中的绿洲》

两位18级音乐班的学长,作为特邀嘉宾,友情出演。过硬的基本功和舞蹈技艺,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彰显了我系的舞蹈教学成果。

羌族舞蹈《孜姆兰巴》

音乐艺术系2020舞蹈班的20位姑娘表演的羌族舞蹈《孜姆兰巴》,风格独特,大美其美。“羌铃”声声,炫甩飞舞,表现出羌族姑娘心花怒放的美好心情,象征着美丽的姑娘们如羊角花般盛开在祖国的大花园之中。此舞蹈代表学校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和淄博市第十八届舞蹈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朋友的掌声欢呼声,音乐艺术系本学期的舞蹈教学工作完美谢幕,期待更好。

教师寄语:回首这不足100天的日子,真的是披星戴月,分秒必争,汗水掺杂着泪水,感动与感激时时迸发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梦为马,一路驰骋,舞动青春,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