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系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庆“五一”劳动节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也为了让音乐系同学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5月1日,音乐系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了庆“五一”劳动节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次进行,上午9时,音乐系在校教师在艺术楼集合,集体打扫教师卫生区、办公室、教师琴房卫生;下午14时30分,音乐系在校学生集合,对教室、班级卫生区、舞蹈厅、音乐厅和学生琴房进行卫生清扫。

经过大家的努力,音乐系艺术楼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是一次劳动体验,是一次劳动教育,亦是践行“五育并举”的一堂别样“思政课”。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师生的专注力、创造力与行动力,使其领会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牢固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音乐系坚持引导学生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让劳动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进而培育出健康健全的人格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