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资助在行动—音乐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7月22日——7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音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尹玉箫带队前往菏泽、聊城走访慰问音乐系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刘静、学工科长刘川、辅导员王翠随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尹玉箫一行和受访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并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概况、主要经济来源、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代表学校及音乐系送上慰问福袋和淄博特产。老师们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磨炼意志,增强才干,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实地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面了解在校学生全貌,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今后音乐系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帮扶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