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9月份主题党日指导清单》工作安排,重温红色岁月,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4日,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一声焦书记,一世为公仆”,在兰考遭受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最严重的时刻,焦裕禄带着党和国家的嘱托来到了饥寒交迫的兰考人民身边。他不忍看见百姓活挨饿受苦,担下了破格购买议价粮的全部责任;他扛住了家人“不明白县委书记为什么这么穷”的误解,一生清贫始终把百姓疾苦放在心上;他咽下了接受组织调查时的五味杂陈,内心只有“让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不变初心。“有决心和信心战胜祸害我们几百年的三害”,漫天黄沙中焦书记对百姓的坚定承诺,成为他用生命践行的使命,一生无悔付出甘做“人民公仆”。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在思政育人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意识,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作为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