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布者:音乐系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众所皆知,毒品一直危害着人类的身心健康。因国际毒潮泛滥的影响,国内毒品问题不断发展蔓延,青少年已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同时,毒品问题也已经成为引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直接原因之一。为了让大家更真切地了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它对人类的危害,音乐系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手抄报的绘画活动。

获得一等奖

(部分作品)

251ED

35F37

1D887

我国法律规定的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获得二等奖

(部分作品)

983EF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判断是非能力差,不易抵制毒品的诱惑,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使青少年成为易受毒品侵袭的人群。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毒品意识,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

获得三等奖

(部分作品)

13466

186AD

77B0A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通过图⽂并茂、通俗易懂的图⽚和故事,教育和引导学⽣远离毒品,提⾼拒毒防毒意识,塑造美好人生。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要正确地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时刻记住,一旦惹上毒品,必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毒品这东西一碰都不能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