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鲜红的党旗”庆祝建党100周年田卉舞蹈教学汇报精彩上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31日晚19:00“鲜红的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田卉舞蹈教学汇报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这也是2021淄博师专“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美丽校园艺术展演第二场的演出。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玉箫以及各部门主管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校师生观看了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由音乐艺术系主办,舞蹈教研室承办。开场舞《鲜红的旗帜》以恢宏的场面和磅礴的气势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以当代舞的动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人民对党的热爱。情景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表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人们对党的信仰之情。《沂蒙情》以山东秧歌的舞蹈语汇展现了军民的鱼水之情。技巧组合《保卫黄河》将红色经典音乐与古典舞技术技巧完美结合,在传承经典文化的同时渗透红色教育。组舞《颂歌献给党》集结藏、蒙、傣、维等各民族舞蹈,表达祖国各族人民团结向党的情感。风格独特的羌族舞蹈《孜姆兰巴》,编排精美,服装唯美,可谓大美其美,美美与共。独舞《归来》、《德吉》和《一戏一生》更是技高一筹,展现了舞蹈专业的师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表现力。舞蹈《我的祖国》表现了对祖国的挚爱之情。整场晚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声中谢幕,掌声雷动,欢呼声鹊起,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本次汇报演出由田卉、韩垆瑾、赵晓萌三位老师精心指导,统筹安排,展示了音乐艺术系舞蹈教育专业的教学水平,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