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集中学习“党代表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音乐系全体党员坚定发展信心、满怀激情斗志,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音乐系党支部于4月14日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了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议内容,并于2022年4月20日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代表讲党课”系列党课讲坛。

在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提出,今后五年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安排,强调要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

此次党课讲坛以《深化产业赋能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课主讲人李玲同志强调,要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争先、干精彩、当标杆的追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淄博特色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之路,就要深化产业赋能,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数字农业发展高地,打造产业高端的现代化新淄博。要围绕产业结构、产业能级、产业组织、产业主题、产业载体五个方面,实施加力提升计划、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强市;要围绕改善供给、延伸产业、多样化升级,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低;要围绕打造平台、完善体系、壮大规模,加快打造数字农业发展高地。

党课结束后,音乐系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部分党员认为,淄博的党员干部群众历来有担当、有情怀、有追求、有气魄,只要淄博市上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向,咬定目标向前冲、甩开膀子拼命干,就一定能够闯关夺隘、连战连胜,创造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亦有党员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深化文化赋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延展淄博历史文脉,在教育教学中强化优质文化供给,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过程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学的各个环节。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音乐主任兼书记尹玉箫同志指出,音乐系党支部要时刻把握正确方向,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支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党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