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系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音乐系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支部书记尹玉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修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

尹玉箫同志强调,贯彻落实《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加强实践、注重创新,要提高思想觉悟,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为我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和更加深刻的理解。